小罗妮

不知书,何由见之

用了三天把《恨》看完了。

之前听说是雷文,天雷滚滚那种,看了后感觉确实是,而且后面越来越雷。心理素质不够强大的朋友真的不要看。

刚开始听说亮亮在文里有什么cp时,是震惊到无以复加的。亮亮居然和曹老板组cp?他俩有适配性吗?夏侯渊又是什么鬼?孙策和亮亮认识吗?张郃又是什么鬼?陆逊为啥要和亮亮组cp,他不是十万的官配吗?大概只有子龙和文长我比较接受,但是磕是也是友情向。当知道还有孟获的时候我心里面翻江倒海,我勒个去!当时就觉得作者口味真的好重,怎么啥都磕?

那时候看了一点点,感觉五雷轰顶,不能接受,于是就把这小说放下了。

我那时候觉得,这篇文大概就是靠乱搞cp博的眼球吧。也就没兴趣了。

过了好几个月后,突然就想通了,这部小说在三国同人圈这么广为人知,给大家深刻印象,应该不只是靠重口cp,其中肯定有它的过人之处,肯定有我不知道的深刻含义吧。

于是又重新开始看。

然后我陷进去了。

确实很雷对我来说,可也不能因此忽略这部小说的优点。

作者真的有认认真真了解历史,认认真真了解诸葛亮这个人。用心构思故事,塑造人物形象,揣摩人物心理,里面每个人都个性鲜明,很生动。

曹老板的暴虐多疑,丕崽的变态疯批,张郃的温柔,魏延的不离不弃、甘愿守护。我看评论里说策、权、逊的人物形象不太好,其实我觉得策哥还不错。

司马懿被塑造的尤其猥琐,看见他就烦。畏首畏尾,干什么都没个决断。

我不太喜欢这部小说里的子龙,刚开始他给我的印象很好,是那个听话的子龙,可是到了后面感觉他一直在隐忍,忍得很辛苦,所以最后他把亮亮甩了,我觉得亮亮活该。

虽然我不喜欢这个子龙,可他终究是被辜负的那个。

这部小说最打动我的cp还是曹老板和亮亮,虽然不太喜欢曹老板暴力的一面。可是他给亮亮留下了一生都无法磨灭的刻痕。

所有主角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魏延,他的大度包容,看似没有放在心上的轻浮,他的无怨无悔,勇往直前,不在乎前路如何艰难,不在乎需要多久才能实现梦想。看见魏延我心情都会变好,会感觉松快很多。

魏延的一段话让我很感动,大概就是说亮亮有着掌控天下的能力,却选择了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,魏延是因此愿意守护他。

文长你简直说出了我们的心声,我们最爱的不就是诸葛孔明高尚的品格吗。有着经天纬地之才,却选择和一群理想主义者一起去匡扶那个即将倒塌的汉室。明明有着掌控朝政的权力却选择做个忠臣。不为自己私利而是鞠躬尽瘁庇护一方百姓。

一个人的能力可以让他闪闪发光,可是一个人的品格可以让他被后世永远铭记,永远被纪念,永远被爱戴。

魏延一直无怨无悔跟个傻子一样,但他是真正明白自己内心该追求什么的。亮亮值得他去守护,一直值得,所以他从不放弃。

魏延是我觉得整部小说最明亮的人物。

主角就说到这里吧。

至于配角,我印象深刻的是典韦、高顺、刘备。

典韦很可爱、憨厚,他是曹魏集团里少数不讨厌亮亮的人之一,因为他见识到了亮亮的出色之处。一直乖乖跟在亮亮身边保护他,像个大个子阿拉斯加,可爱又威猛,给足安全感。

当高顺在信里称呼亮亮为“吾儿”时,给我感动坏了。我一直觉得小说中少年时期的亮亮很辛苦,不管是与曹老板还是与策哥在一起时,我都觉得亮亮挺不容易的。高顺在那时给了他安慰,让这个身心俱疲的少年能得到短暂的休憩。

更是高顺为亮亮指明了人生道路,“即使不能统一天下,也要让一方百姓安居乐业。”

至于刘备。唉,其实亮亮的cp里没有他让我还是有点不甘心。好歹人家才是历史与演义的官配。

刚开始知道cp里面没有刘备的时候,我觉得不可思议,不太能接受。

现在看完后,感觉没有他也挺好的,应该说是觉得幸好没有他。

也幸好没有姜维。

刚开始觉得作者是个组cp没有底线的人,现在看来作者是个有cp洁癖而且有原则的人。我很喜欢这一点。

虽然是H文,但是就算没有H的片段,也会是一部让人觉得刻骨铭心的小说。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